牧玮

【林秦】学霸×校霸十题

•不喜勿喷
•略ooc




学霸×校霸十题


1.新来的学生据说中考是全市第一——“那家伙长得不错。”


林涛艰难的考进了龙番一中,林爸林妈开心的合不拢嘴。


也不枉费了前段日子成天烧香拜佛。


在一中待了半个月后,因为俊郎的外形开朗的性格,林涛很顺利的跟同学们打成一片,也很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老师口中的“坏孩子”


这“坏孩子”吧说坏也不坏,毕竟林涛作业按时交,上课认真听,不早退不旷课不迟到,不扰乱课堂纪律不骚扰良家妇女,除了偶尔上课睡睡觉发发呆起起哄耍个流氓之外也算的上是新中国进步青年。可是林涛会打架呀!打架就算了,还经常跟外边儿的混混打架,用林涛的话来说是除暴安良共建和谐新社会,甚至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还有些个不谙世事的无知少女对林涛暗许芳心。


但这些在老师眼中并没有什么卵用,老师依然认为他这么做有害身心健康并在每次打架后对他进行批评教育,美其名曰心理辅导祖国未来的小红花。


今天有个新同学转学来一班,班主任领着他进来的时候林涛正好跟在后面。


“嘿,兄弟,你是转学生吗。”


林涛自来熟的搭上了秦明的肩膀,秦明瞪了他一眼并没有搭理他。


林涛尴尬的收回手挠了挠头。


“诶涛哥,那新来的据说中考是全市第一呢。”


“那家伙长得挺不错的”


“嚯,涛哥行啊,这就打人家主意啦?人家可是个学霸呢,就你这学渣样谁看得上你呀。”


“可别这么说,咱涛哥怎么着也是个校霸对吧”


身后的兄弟哄笑


班主任让他做自我介绍。


“我是秦明”


2.放学后的调戏


林涛撑着脑袋昏昏欲睡,看着前座秦明脑袋上的两个漩感觉被催眠了。


这炎炎夏日就该在家里享受人生。


在数学老师第一百零九次戳黑板划重点时林涛终于忍不住睡过去了。


“林涛,林涛同学!”


数学老师顶着锃光瓦亮的脑门儿走到林涛桌前用力的敲着他的桌子。


下课铃也响了,数学老师看着没醒的林涛气的浑身的肥肉都颤了颤。


数学老师把书往林涛脑袋上糊过去,林涛惊醒正好听见了下课铃


便站起来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句


“老师再见”


同学们自发自主的跟着站了起来,满堂哄笑


“你…!你真的是孺子不可教也!”数学老师转身就走。


林涛坐了下来,他有点恍惚,刚才好像看见秦明笑了,笑的还挺好看的。


半晌,课室里人都走光了他还没回过神儿来,甩了甩头边收拾东西边想着等会儿还有个架需要他去打一下。


“诶你怎么还不走?”林涛发现秦明还坐着没走
秦明看了林涛一眼没理他。


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林涛有点烦躁。


他俯下身凑到秦明耳边说了句话,林涛的唇几乎贴着秦明的耳朵,意料中的闪躲以及赏心悦目的脸红


“你刚才笑起来真好看”


3.打群架时那人正好路过


“拜拜,明天见”


林涛心情愉悦的吹着口哨走了。


秦明看着走远的林涛,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这人属狗的吗怎么这么爱蹭。


林涛拐进后门的小路,已经有人在等他了。


“涛哥你怎么现在才来”


“不好意思有点事情耽误了”


林涛把书包一扔,边走边把衬衫脱了,卷起袖子。


这几天每天都有混混守在这里收钱,多数收的都是女生的钱,还占女生便宜。


作为拥有一身正气的良好少年林涛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呢!在听了这件事以后对那群混混下了战书,来打一架,赢了你们继续收,输了都他妈还钱滚一边玩蛋去。


“就是你?”对面看起来像是个混混头子的人叼着根烟走了过来。


“小屁孩奉劝你可别多管闲事,别挡了哥哥们的财路”混混头子往林涛脸上吐了一口烟。


林涛猛的勾拳往他肚子上打去,那人疼的佝偻着身子,林涛膝盖往上一踢。


“去你妈的财路,抢学生的钱你也好意思?”


林涛一边打一边吼着,一群混混看着自己老大被人按在地上打也都冲了上来。


林涛看了看对面十来个人,自己这边五六个人,活动活动了手。


“都给我往死里打,打死了算我的”混混头子爬起来嘶吼着。


“去你妈的往死里打,往死里打对吧,我他妈把你往死里打。”

林涛揪住他的领子一个过肩摔砸到地上好半天都没起来。


其他人也动起了手,场面很混乱,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涛哥小心他有刀,可这声音也被淹没了,混混头子趁着林涛跟其他人打架的时候拿出随身带的小刀朝着林涛捅了过去,林涛躲闪不及手臂被拉了条口子。


“呸,真他妈晦气,赶紧都他妈收拾了看着碍眼”

林涛下了狠手,愣是打的混混头子神智不清。


“滚,明天把钱还了,再见到你们见一次打一次!”


林涛拿起衬衫把手裹了骂了一句就打算走,转身一看秦明正在路口看着。


完了,我打架被他发现了?!


“咳,那个啥,好巧啊哈哈哈哈”林涛把手背过去打招呼


“路过”


秦明其实时十分钟之前路过的,他经过这里时听见了里面的动静便停下看了看,仔细一看原来是林涛,想不到他打架这么狠,不过听到他打架的理由觉得有些好笑,这人,还真把自己当成超级英雄了。



4.调戏与无视


第二天林涛来上学的时候手上穿了一副冰袖,怕被老师们看见绷带又对他进行爱的教育。


昨晚简单处理了伤口回家林妈心疼的哭天喊地,就差没把林涛供起来了。


林涛在座位坐下,抽屉里有几封粉色信封装着的东西,林涛把它们放在桌上,盯了半天决定把它们扔掉,那么粉嫩的颜色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


“扔掉那些情书你不怕喜欢你的女孩子们伤心吗?”


回来时秦明问了一句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搭话。


林涛略微思考了一下


“因为我喜欢你啊,要是收下那些情书我怕你伤心”


秦明对他翻了个白眼。


5.脸皮真厚


从昨天搭话开始,林涛就一直缠着秦明,还有很多肢体接触,以及,免不了的调戏良家妇女,啊呸,调戏宝宝。


秦明觉得世界上有这种人可能是女娲造人的时候没把脸跟脑子给他安上。


秦明转过去传作业的时候林涛正盯着他的后脑勺看着,突然后脑勺就变成正脸了,露出了痴汉的笑容


“你在干嘛?”


“看我的世界”


秦明第一次觉得跟人对话是这么无力的一件事情。


特别是跟一个这么不要脸的人!


7.带好学生翻墙逃学


隔壁初中校庆,混合着知了的声音的人心烦,林涛摊在桌上,好无聊啊好想被xx。


听着隔壁的音乐林涛也想去看看。
林涛支起身子戳了戳前座的秦明。
“干嘛”


“我看你也无心学习,不如我带你出去快活快活吧”


秦明赏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转了回去


“诶诶诶老秦啊,你看今天的课,又是那个脑门反光射的我睡不着觉的数学老头啊!你就不能关爱一下祖国的花朵吗!你忍心祖国的花朵被摧残吗!”


林涛抓着秦明的衣服,秦明扯了扯没扯动,也没敢大力扯,毕竟林涛的冰袖还没脱下来伤口肯定也没好。


看了他一眼,认命般的叹了口气,怎么摊上这么个二傻子


“走吧”


秦明站起来准备走出去


“去哪?”


“随便”


林涛拉着秦明就跑了出去,忽视了班上的同学们,同学们内心os狗男男。


“来,上来”


秦明看着熟练的翻上墙头的林涛,一脸鄙视。


“你说的方法就是这个?那我还是回去上课好了”


说罢转身就走


“诶诶嘿,你别走呀,说好的一起逃课呢!”林涛又跳了下来


林涛好说歹说把秦明骗上了床,啊不,骗上了墙。


“来吧,跳下来吧,我接着你”林涛率先跳了下去伸开双手示意秦明跳下来。


不知是太阳太大了还是林涛本身自带光环,秦明觉得这个时候的林涛还是有那么一点,辣眼睛,嗯不,有那么一点儿温暖。


秦明磨磨蹭蹭的看了半天,心一横也跳了下去,稳稳的落在林涛的怀中。


“我说,你可以放手了。”


“啊……啊哦。”


林涛接住秦明的时候并没有立即放下来反而抱了一会儿,就是想抱抱他,嗯没有别的理由!


林涛尴尬的甩了甩手脸有点发红


8.壁咚与拥抱


林涛带着秦明溜进了隔壁初中


穿着顺手“借来”的校服还真有那么点初中生的样子


林涛一路带着秦明玩游戏吃东西,这个好吃要让秦明也尝一口,这个好玩要让秦明一起来玩


“师兄你们要来试试吗,双人游戏,两个人脸贴脸中间夹着冰块,看哪一组融化的时间快哪一组就胜利,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品”


林涛兴致勃勃地拉着秦明走了过去


“老秦我们也玩吧”


“不要”


“玩嘛!”


“我拒绝”


“不行哦师兄,这位师兄已经报名了,就差你们开始了哦!”

师妹眼底闪着某种猥琐的光盯着面前的两人。


秦明被人看的发慌勉强答应了。


可是脸贴脸,要怎么做呢?就在秦明思考的时候林涛拉着他走到游戏板那里,双手一撑,把秦明圈在自己的中心圈里,标准的壁咚姿势!


林涛很紧张,他第一次离秦明这么近,他怕秦明会逃走。


小师妹拿着冰块在旁边看着眼睛冒光,果然!


秦明很慌乱,这距离太近了,鼻尖都能碰到了,他听到了林涛的心跳声,生怕林涛心跳太快背过气去。他偷偷的瞄了一眼林涛,林涛也在看着他。
林涛的眼睛其实很漂亮,也很像某种动物的眼睛,很像狗狗的下垂眼,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小师妹让他们把肩错开把冰块放在交叉的位置。


“师兄,你们这样是不行的哦,要像这样才不会掉”


小师妹把他俩拉出来了一点,看着扭扭捏捏的两人,一心急抓着林涛的手往秦明的脖子放过去。


“嘶……”


林涛疼的呲牙咧嘴,小师妹抓的地方正好是伤口部位。


“行了你别动手了,直接说吧怎么做?”


“啊抱歉抱歉,你们只要拥抱就好”


那就抱啊,动什么手,秦明皱着眉头主动抱住了林涛。


林涛愣了一下,回抱着秦明,脸上笑开了花,在秦明看不到地方对小师妹点了个赞。



9.跟我回我家。


游戏结束了,林涛秦明并没有得到奖项,他们的冰块比其他人的大很多,


林涛知道是小师妹故意为之,走的时候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无声的说了句谢谢


小师妹推了推眼镜回敬一个笑容


啊,今天的大宝也是深藏功与名!


林涛带着秦明漫无目的的在街上瞎晃悠。


“老秦啊要不你跟我回家吧,反正在外边儿也无聊”


“嗯”


林涛带着秦明回了家,林爸林妈都不在家,林涛站在自己的房门前怔住了
秦明跟在他后面走没注意他停下一头撞了上去。


“干嘛呢你”


秦明摸了摸头,看着在门口傻站着的林涛。


林涛犹豫了半天


秦明以为他不愿意自己进他的房间便说

“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


“哎别别别,那什么,老秦,今晚我爸妈都不在你可得留下!”


“我还未成年你想干什么”

看着秦明一脸严肃的讲笑话林涛憋笑憋的直抽抽


林涛支支吾吾了半天


“老秦,你可别嫌弃我啊!”


林涛惨兮兮的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要是林涛不说秦明一定不会认为这地方能住人,被子没叠,书本乱扔,袜子乱扔,这难道不是垃圾房?


“咳,老秦啊你去外面坐会儿我收拾收拾。”


秦明走回客厅。


“老秦咱今晚吃啥呀?”林涛草草的收拾了东西就走了出来


“随便”


“哪能随便呢,我看看冰箱有啥,给你做一餐好吃到流泪的晚餐!”


秦明看着林涛走过去,恍惚间竟然看见林涛后面有条尾巴晃来晃去?摇了摇头,可能是刚才的房间太辣眼睛了。


10.“老师算个球。”“学习很重要。”


“老秦快来吃饭”


林涛轻声叫醒了在沙发上睡着的秦明。


在叫醒秦明之前,林涛拿自己的手机跟睡着的秦明拍了张自拍并设成了手机桌面。


“好吃吗?”


林涛满怀期待的看着秦明。


“不错”


秦明点了点头


“你经常做饭吗?”


“嗯爸妈没空的时候我一般都自己做”


“哦”


“是不是好吃到想哭呢!”


秦明看了他一眼继续吃,表示并不想理他。


“老秦今天逃课好玩吧,咱明天再逃呗”


林涛一边扒着饭一边讲


“食不言寝不语”


“你这不都回我话了吗。”


“不逃,你不怕数学老师给你做爱的教育?”


“老师算个球”


“尊重老师!还有,学习很重要。”


秦明拿起筷子在林涛的碗边敲了敲


“哦,可是我觉得你更重要”


秦明没有回话,低头继续吃饭。其实不是不想回,是不知道怎么回应,一切都好像顺理成章一般。


突然眼前投下一片阴影,一只手伸过来拿掉了秦明嘴角的饭粒,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这么大个人了吃个饭还留点儿,准备留着当宵夜?”


秦明脸红了,把头埋的更深了


『END』


评论(37)

热度(5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