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玮

【林秦】心语

•不喜勿喷
•略ooc




《心语》


生命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遇和别离,是一次又一次的遗忘和开始,可总有些事,一旦发生,就留下足迹;总有个人,一旦来过,就无法忘记。


秦明自从那次意外之后就感觉很不好,总觉得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好像自己的记忆力退化了,没有之前那么灵敏。


下班回到家进门的时候沉默了很久,才拿起钥匙开门,自己在等什么?


进了门之后发现这根本不是自己家,可是莫名的熟悉?秦明摇了摇头把门关上。

磨咖啡的时候顺手从冰箱里拿了一支可乐,看着手里的可乐,为什么要拿一支可乐?明明是自己最讨厌碳酸饮料,怎么冰箱里会有那么多。


看球赛的时候把电视调了静音,我为什么要调静音?


洗澡的时候忘了拿衣服对着空气张了张嘴,却忘了自己要讲什么。


外卖送到了,放在桌子上,吃了第一口。啧,这个月第几次吃红烧排骨了,泄气的躺在沙发上,总觉得吃了很久的红烧排骨。秦明很认真的想了很久也记不起来到底吃了几次。


揉了把头发,真烦,这感觉真的很不好。


半夜,秦明朦朦胧胧的听到了细微的声音,依着月光模糊的看见一个身影还有一点火光。


猛地坐了起来,死死的抓住那个人。


“你终于回来了”


林涛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头一扔,伸手揉着秦明的头。


“看来你还记得我”


“废话,不然我怎么会在你家”


林涛看着眼眶泛红的秦明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还记得多少?”

“嗯?”

“关于我们的事情”

秦明低着头想了很久,空气放佛凝固了。


林涛叹了口气。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来吧,我带你去一些地方。”


秦明换好衣服跟着林涛出门了。


林涛带着秦明慢慢走着,走到了龙番中学的门口。

林涛很麻利的从墙上翻了进去,在墙下面叫着秦明跳下来。

“来吧,跳吧,我接着你呢。”

林涛在下面张开双臂。

秦明觉得这一幕很熟悉,似乎发生过,与他脑海中的回忆慢慢融合。

秦明踌躇了一会儿,看着林涛坚定的眼神跳了下去。

林涛稳稳地接住了秦明。

“想起来了吗”林涛坏笑着不肯松手。

“嗯,我们高一那会儿逃课就是从这儿走的,还有你能不能把我放下来。”秦明想起了那时逃课的经历。


林涛带着秦明走到了课室,找到了当年两人的座位。


“还记得这吗,那时候我们就在这做了第一次不可描述的事情”林涛坏笑的看着秦明。


秦明看着最后一排的座位,想起了那天晚自习,人都走光了就剩下他们在这里,林涛突然凑过来吻自己,那时候可是初吻,秦明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

“再不走门卫大爷就要来抓我们了”秦明蹬了林涛一眼就往外走。

林涛浅笑,这是害羞了。


出了学校之后林涛带着秦明来到池子私房菜,两人在路边站着,太晚了已经关门了。

“还记得这儿吗?那天我们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吵架,然后你就失联了,电话也不接,我特别后悔。”林涛握着秦明的手慢慢收紧。

“对于你来说无关紧要,等于我来说很重要”秦明看着窗边的位置,那天他们吵架,因为林涛出任务的时候不管不顾一直冲受了伤,秦明很生气也很恐慌。

“所以说我很后悔。”林涛转过身子正对着秦明,看着他的眼睛。

“不对,我来这里的时候谁也没说,你怎么知道?而且你也没来找我”秦明突然想起来那天下着大雪自己一个人在池子坐了一晚。

“因为那个时候我就站在这里看着你。”林涛将握着的手十指紧扣。

“你就这么看了我一晚?”

“对啊”

“你为什么不进去找我?”

“因为你的尊严”

秦明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

林涛也没说话了,静静地拉着秦明的手。

“看来你记起来的还挺多嘛!”

林涛嘻嘻哈哈的牵着往前走。


林涛带着秦明回了秦明家。

“你家还是一样,没什么变化。”

“嗯?什么意思?”

“宝宝,我该走了。”

秦明拽着林涛的袖子,激烈的情绪波动让他颤抖。

“为什么?你不是刚回来吗?”

“……宝宝,我真的该走了,就算你现在笑着对我伸出手,我想我也没有力气够得着了。”林涛苦笑着抱着秦明。

秦明感觉林涛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消失。

“宝宝,你不需要记得这些,只要记得我爱你,还有,再见。”林涛在秦明的额头印下最后一个吻。

秦明愣愣的维持着拥抱的姿势,他跌坐在床上。

他终于想起之前的不安感是怎么回事了。


七天前警局组织爬山,可爬到一半下大暴雨,发生山体滑坡,林涛为了救被泥水冲走的秦明猛的跳下去抓着他,把自己的安全绳解下拴在秦明的身上,后来的事情秦明也不知道了,他只记得林涛笑着说:“宝宝,等着我回来。”


秦明瘫倒在床上,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干什么,扑面而来的窒息感让他痛苦不堪,有什么东西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闹钟吵醒了秦明,秦明坐了起来,发现自己满脸眼泪。

秦明打了个电话给大宝。

“老秦,你想起什么了么?”

“没有,可是我今天早上起来满脸眼泪”


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丢了,很重要的东西。


大宝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带着颤音继续说:“没事儿,没有什么东西不见,老秦要不你待会儿来我家吧,我有个闺蜜正好从国外回来的,你俩见个面吧。”

“好”


“我早就知道你总有一天会离开我的。没关系。”


『END』




评论(18)

热度(65)